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公務公告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轉知交通部公路總局嘉義區監理所雲林監理站推廣汽機車燃料使用費無紙化政策

承辦科長:吳其臻

承辦人 :黃欣怡

汽燃費之徵收係依據公路法第27條,其徵收目的為公路養護、修建及安全管理,是以,使用道路的車輛,車主需負擔其使用所產生的成本,作為政府用於維護和改善公共交通、道路、橋樑和其他基礎設施,從而提供更好的公共服務和交通環境,亦是車主應履行的法律義務之一。
為共同響應節能減碳政策,鼓勵車主將所屬車輛應繳之汽燃費,利用監理服務網(https://www.mvdis.gov.tw/)或手機下載「監理服務App」,點選「汽機車->燃料費->汽燃費查詢及繳費」,選擇以信用卡或活期帳戶轉帳繳納,完成線上繳費,一起為地球盡一份心力,甚而影響更多的人使用線上支付方式繳納汽車燃料使用費,繼而落實無紙化政策與便利性並可節省公帑支出。

相關網址:監理服務網

最後異動時間:2023-08-08 15:1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