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公務公告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什麼是人頭帳戶?> <詐騙手法大公開>
詐騙集團於社群平臺張貼 徵求家庭代工 簡單輕鬆工作 貸款免手續費 等貼文吸引民眾洽詢,雙方加入LINE之後開始詳談。
起初對方對於工作或者貸款內容詳細說明、態度親和、提供公司登記證明書、甚至雙方簽訂線上「合作契約書」,一切看來像是按照正常申請的程序在進行。
接下來,開始進入歹徒重頭戲—咱們來討論點準備詐騙的事!
歹徒謊稱需要 登記材料、協助作帳、申請貸款、匯入工作薪資等各種原因,要求被害人A拍攝個人身分證照片,再寄出個人銀行存摺及提款卡
如何寄出呢? 歹徒會【指導】被害人A將個人資料保裝在袋子或盒子

1、拿到超商依據指示操作事務機,印出歹徒先登打好的寄貨單,利用店到店寄送服務 (被害人A對於寄貨單上的寄、取件人完全不認識)寄出

2、引導民眾至O軍一O將包裹寄出

3、放置於捷運行李櫃、智能櫃等,待人收取

等包裹寄到另一家店或下一個地點時,再由歹徒的同夥前往領取
拿到手的銀行帳戶,讓歹徒可以再用來騙另一位被害人B將錢匯入,等被害人B報案時,查到匯入的銀行戶頭是誰的?
沒錯,就是被害人A的! A成為了人頭帳戶!

提醒您,對於個人的印鑑、存摺、網路交易密碼等,負有應自行妥善保管之責任,絕對不可交付陌生人,否則成為人頭帳戶,亦將背負刑責,得不償失!

相關網址:<什麼是人頭帳戶?> <詐騙手法大公開>

最後異動時間:2022-11-23 11:1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