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110年空氣品質淨化區優良認養單位甄選 連續7年榮獲佳績

承辦科長:吳其臻

承辦人 :甘尚玉

聯絡電話:05-5526245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於111年1月17日舉辦「110年度全國空氣品質淨化區優良認養頒獎典禮」,由全國空氣品質淨化區評鑑出績優單位,雲林縣環境保護局積極推動企業、社區或團體認養空氣品質淨化區,其中二崙鄉崙西社區、虎尾鎮西屯社區獲選相關獎項,並接受環保署表揚。

今(18)日由環保局長張喬維率領團隊同仁,一同到社區貼紅榜,恭賀「崙西村社區綠美化」的二崙鄉崙西社區,以及認養「東西屯環保公園」的虎尾鎮西屯社區皆榮獲「特殊貢獻獎」,兩個社區更是連續7年獲獎,對於空氣品質淨化區的付出及努力,深受中央肯定。二崙鄉崙西社區經由社區規劃師廖德義先生的巧手,將空品淨化區基地轉變成為景觀公園,再由李沛珊理事長帶領志工進行維護,兩者相輔相成,造就鄰近民眾放鬆休憩的場域。虎尾鎮西屯社區則由翁德龍理事長帶頭做起環境整理,由空品淨化區基地為中心點,結合周邊的喬木塑型、垂直綠牆、雨水撲滿等設施,充分結合環境綠化與環保概念,原來社區營造可以如此多樣化!

縣長張麗善表示,感謝一直以來無私付出的認養單位,使本縣空氣品質淨化區成為民眾日常休憩及辦理活動的良好場所,今年所提報的2處基地,經過全國549處空氣品質淨化區初選、現勘及決選,才從競爭中脫穎而出,相當不容易,期盼有更多社區民眾、志工及企業單位等共同加入認養的行列,為環境共盡一份心力,相關問題可撥打專線電話05-5379624,即有專人為您服務。
  • 頒發虎尾鎮西屯社區特殊貢獻獎
    張貼虎尾鎮西屯社區紅榜
    頒發虎尾鎮西屯社區特殊貢獻獎
最後異動時間:2022-01-19 11:43: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