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社區大廈資收站,環境改善成效讚
雲林縣環保局以貼近生活的多元回收管道推動垃圾分類與資源回收再利用,今年度輔導10處社區大廈資源回收示範站,從回收桶、綠美化及消防安全等都在示範站的規劃中,目前全縣共有56處村里資源回收站,10處雜貨店回收點,30處廢農藥容器回收站,也於口湖遊客中心設置遊憩港資源回收小站,讓民眾可以隨時做好資源回收分類,也讓環境變得更乾淨。
環保局從106年開始推動村里資源回收站迄今已達56個站點,每年約可回收200公噸的資源回收物,今年度更精進到社區大廈等集合式住宅區,讓社區住戶不用再等資源回收車,隨時就能做好分類回收的工作,環保局也於每個示範站辦理一次教育宣導,傳遞回收站管理人員正確的回收方式,讓回收物能妥善分類,資源再利用。
環保局副局長黃富義表示,資源回收是垃圾減量的重要一環,推動社區大廈資源回收站,以公部門協助輔導結合社區力量,讓社區居民便利回收不用等待資源回收車外,也強化社區住戶資源回收及垃圾減量的觀念,減少後端清潔人員再分類的工作,達到雙贏局面。今年度透過社區大廈集合式住宅區資源回收示範點的推動,希望能帶動臨近社區來推動資源回收站,共同響應垃圾減量,讓資源回收再利用,朝向「零廢棄」的目標邁進。
最後異動時間:2022-03-23 14:2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