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暖心資收關懷計畫 雲林縣環保局助個體戶過寒冬
在街頭巷弄間不難看見來回穿梭、撿拾回收的資源回收個體戶,他們無畏晴雨寒暑的替環境減少了許多污染,雲林縣環保局為照顧資源回收個體戶,今年持續辦理「資收關懷計畫」,至今已輔導55名資源回收個體戶加入計畫,不僅改善個體戶的經濟狀況,更提升了雲林縣的回收量。110年度資收關環計畫回收量已達139公噸,回收成績卓著。
其中,張女士在109年時就加入了資收關懷計畫的行列,原本在快炒店工作的她,因快炒店倒閉而頓失收入來源,開始撿拾回收物賺取生活費,然撿拾回收初期,因天色昏暗且無反光裝備,被汽車撞上導致腿部骨折及背後脊椎受傷,經環保局人員訪視說明後,始加入資收關懷計畫,張女士表示加入資收關懷計畫後,有穩定的收入來源,還能讓環境更美麗,她為身為環保推動的一份子感到驕傲。110年雲林縣環保局也協助媒合紙餐具循環友善店家,請回收個體戶協助回收廢紙容器,除了提供個體戶穩定回收物的來源,也協助業者清運資源回收物。
環保局副局長黃富義表示,資收個體戶通常為社會上較為弱勢的族群,但卻時常在昏暗、危險的路段進行撿拾資收物,「資收關懷計畫」讓個體業者少推一哩路,資收有溫度,讓環保局成為個體戶的後盾。符合資格的資收戶如欲申請「資收關懷計畫」,請洽05-5526302卓小姐詢問。

最後異動時間:2022-03-24 09:5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