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第8屆雲林縣環境教育獎暨110年環境教育繪本表揚活動

承辦科長:鍾孟佳

承辦人 :葉騏華、李鴻傑

雲林縣環保局今(24)日在縣府親民空間頒發第8屆雲林縣環境教育獎暨110年環境教育繪本獎項,縣長張麗善 嘉許得獎者對環境教育的努力與卓著貢獻,並鼓勵更多企業、社區、機關團體及民眾投入環境教育。
第8屆雲林縣環境教育獎,競爭相當激烈,經過評審團二階段評審結果,遴選出各組第一名,分別為社區組-二崙鄉湳仔社區發展協會、學校組-四湖鄉內湖國民小學、民營事業組-晁陽農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團體組-雲林縣湖山水庫人文生態保護協會、個人組-何嘉祿先生;以及第二名,分別為學校組-西螺鎮安定國民小學、民營事業組-蜜蜂故事館股份有限公司、個人組-陳盈豪先生。
雲林縣致力於基層環境教育扎根,今年特舉辦環境教育繪本徵選活動,共有23件作品參賽,繪本故事內容多元豐富,除了符合環境教育八大領域議題外,並結合雲林縣的在地特色,成為雲林縣獨特風格的繪本,最終由評審委員遴選出第一名-捲捲帶我一起玩、第二名-雲鄉偶遇、第三名-看見雲林之美、第四名-卡打車遊成龍、佳作-雲林阿嬤、動物也有話要說,環保局將繪本寄送至各鄉鎮市圖書館,啟發孩童關懷家鄉的心,培養守護地球環境的意識及精神,為雲林縣永續發展的願景奠下穩固基礎。
雲林縣縣長 張麗善表示,在今天頒獎榮耀的時刻,特別感謝每位獲獎者跟在各地默默推動環境教育的夥伴,因為他們的用心與無私的付出,全面推動環境教育工作,才能成就雲林縣今日美好的生活環境,並期許每個人能將此份力量向外延伸,共同創造優質的生活環境,讓我們的子孫能代代永續生存,讓環境能年年永續發展。
雲林縣環保局局長 張喬維表示,環境教育獎係表彰從事環境教育者所做貢獻的最高榮譽,透過獲獎者的影響力,鼓勵一同學習環境教育技能及增進環境教育知識,每年是由地方政府先辦理初審,推派各組單位參加全國賽,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進行複審及決審,也希望有更多團隊加入推廣環境教育行列,讓雲林縣成為環境教育典範城市。另也藉由環教繪本徵選活動,透過作品來激發讀者的環保意識,從生活習慣中開始實踐,以達共同維護環境永續發展目標。
雲林縣環保局表示,社區組第一名-二崙鄉湳仔社區發展協會,集合社區內的志工,組織「水環境巡守隊」共同清理及守護社區環境,於108年社區營造類榮獲全國園治獎,並舉辦社區藝術雕偶活動,推動社區內的環境教育;學校組第一名-內湖國小,藉由學校環境特色建置綠色風光系統發電,協助建設綠色校園,並導入魚菜共生設施,向學校師生、家長推廣永續食物的環境教育理念;團體組第一名-雲林縣湖山水庫人文生態保護協會,發揮社區鄰近湖山水庫的地理位置特色,活用周遭豐富的生物資源,發展結合生態旅遊的特色環境教育課程,並持續守護當地的自然環境;民營事業組第一名-晁陽農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利用太陽能發電板遮蔭,發展特色農業及食農教育,並結合國際潮流推動再生能源的環境教育課程;個人組第一名-何嘉祿先生,組織土庫香草產銷班,與當地農民共同推動無毒農業及生態蜂蜜農業,以及和當地社區及潮厝國小共同推動環境教育。
  • 雲林縣環境教育繪本表揚典禮合照_繪本
    110年環境教育繪本表揚活動的表演
    雲林縣環境教育繪本表揚典禮_國教獎
  • 雲林縣得獎之獨特風格繪本
    民營事業組及個人組展示
    個人組展示
最後異動時間:2022-03-24 10:1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