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空氣淨化森呼吸 社區企業一起GO

承辦科長:吳其臻

承辦人 :甘尚玉

聯絡電話:05-5526236

雲林縣政府為獎勵維護管理績優單位,今(19)日在二崙鄉公所老人活動中心辦理「110年空氣品質淨化區維護管理、申請設置及認養說明會暨109年優良空氣品質淨化區頒獎活動」,由沈淑妧秘書頒發8個獎座及獎勵金新台幣38萬餘元,獲獎單位包含二崙鄉公所、元長鄉公所、土庫鎮公所、北港鎮北辰國小、西螺鎮廣興國小等;本局每年皆成立年終評鑑小組,依空氣品質淨化區之設置面積分為4組,並針對環境清潔、設施及植栽維護等項目進行評鑑作業,本次公開表揚用心維護空品區之優良管理單位,透過他們的努力,使空品淨化區化為兼具自然生態、空氣清新和環境教育之場所。

縣府為改善縣內空氣、增加碳匯量及提升生活環境品質,目前已設置79處空氣品質淨化區,總計面積65.2公頃,並於近年積極推動企業、社區或團體認養空氣品質淨化區,去(109)年行政院環保署辦理空氣品質淨化區優良認養單位競賽,本縣二崙鄉崙西社區發展協會、虎尾鎮西屯社區發展協會分別獲得「特殊貢獻獎」及「優勝獎」之殊榮,本局亦獲頒「推動認養績效卓著獎」,因此於本次活動特別邀請行政院環保署空保處隋婉君博士說明空品淨化區申請設置的方式及時程、二崙鄉崙西社區進行認養維護心得分享及本縣空氣品質淨化區維護管理考核要點說明等,持續推動環境綠化,創造優質友善環境。

根據二崙鄉崙西社區規劃師廖德義基地認養經驗分享,崙西村社區綠美化基地因民眾使用率高,秉持著可以做得更好的初衷,積極向環保局爭取認養,歷經三年打造成一處美麗祕密花園。在維護管理的方面,則有一群熱心的志工,利用工作閒暇之餘,靠著一股傻勁,不計成本、不斷投注心力維護,將每周1~2次的維護工作當成運動,再加上廖德義規劃師幾乎每天天報到,更是激起大家對於基地的愛護及責任心,如同自己孩子般細心照顧。去(109) 年度提報環保署認養優良評鑑競賽,因社區於該基地打造生態池、竹亭、花棚架、步道及維護現況良好,深受委員肯定,獲得「特殊貢獻獎」之殊榮。

環保局副局長黃富義表示,本縣設置空氣品質淨化區,已達到淨化空氣品質、減少縣內裸露地揚塵及改善閒置空地問題,未來期盼更多企業團體與社區民眾,共同加入空品淨化區維護認養工作,讓政府單位與民間建立合作機制,共同創造美麗綠生活,如有意願投入本縣淨化區認養的行列,可撥打專線電話05-5379624,即有專人為您服務。
  • 二崙鄉囊括4獎由鍾福助鄉長親自領獎
    現勘優良空氣品質淨化區區
    空品區設置說明會
  • 獲獎單位-土庫鎮公所
    獲獎單位-北港鎮北辰國小
    獲獎單位-二崙鄉公所
  • 標 題 檔案下載
  • 109年雲林縣空氣品質淨化區績優名單.docx 下載 Word 檔(109年雲林縣空氣品質淨化區績優名單.docx)
  • 109年雲林縣空氣品質淨化區績優名單.odt 下載 ODT 檔(109年雲林縣空氣品質淨化區績優名單.odt)
最後異動時間:2021-06-24 14:44: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