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居家清潔維護打掃 鼠害防疫不打烊

承辦科長:吳其臻

承辦人 :林沛彤


新冠病毒疫情趨緩,傳染病疫情也進入高夏日好發季節,近日全臺已確診7例漢他病毒出血熱確診病患,創近年新高,本縣將加強住宅區及公共場所清掃防疫工作,包含病媒蚊滋生源溝渠消毒等清潔消毒工作。

環保局長鄭育麟表示,傳染病好發季節,本縣皆會針對滋生源進行消毒防疫工作,針對水溝噴藥消毒、發放滅鼠用藥提供20鄉鎮市防疫滅鼠使用,如民眾發現居家週圍,有鼠類蹤跡或糞便,應避免接觸,佩戴口罩及手套加強居家清潔維護。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除了平時做好自家環境清潔維護外,廚餘及食糧應妥善回收存放,避免鼠類侵入家中,以免感染漢他病毒,如出現發燒、頭痛、全身痠痛、畏冷、盜汗、全身無力等症狀,應立即就醫治療。敬請民眾配合清潔與消毒措施,打造安心的生活環境。
最後異動時間:2020-06-17 17:4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