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雲林紙錢運鈔車啟動 免費預約清運全年無休

承辦科長:吳其臻

承辦人 :徐育資

隨著清明節將至,雲林縣環保局積極推動環保低碳祭祀政策,希能減少焚燒紙錢對環境及公眾健康造成的危害。今年特別選定崙背鄉羅厝公墓和虎尾鎮惠來示範公墓設置紙錢運鈔專車,貼心提供民眾一個方便快捷的紙錢集中收運代燒服務,另外免費紙錢清運服務全年無休,本縣鄉親只需於平日上班時段撥打專線電話(0958-097192或05-5362716),即可輕鬆預約收運地點與時間,環保局將出動紙錢運鈔車前往收運。

環保局指出,雲林縣集中焚燒紙錢政策已經實施多年,並取得顯著成果。從109年到112年配合單位數量從30處增加至75處,累積收運紙錢量達712.01公噸,有效削減了19.61公噸的一氧化碳和1.76公噸的PM2.5,顯著改善燃燒紙錢所造成的污染排放問題,並達到淨零碳排目標。

雲林縣環保局局長張喬維表示,除了紙錢代燒服務外,環保局鼓勵民眾採用其他環保友善祭祀方式,如使用鮮花進行祭祀或實施「以功代金」等措施,不僅能夠維護空氣品質,同時也能促進社會對於環保祭祀的認識和支持。呼籲所有民眾一起響應低碳環保的生活方式,環保友善祭祀措施,為雲林空氣盡一份心力、為我們的地球減碳減污,攜手創造一個更加潔淨、更綠色的未來。
最後異動時間:2024-04-15 08:34: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