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112年下半年度清新雲林無預警實地考核結果揭曉!前三名大埤鄉、古坑鄉、口湖鄉

112下半年度雲林縣各鄉鎮市村里環境清潔無預警實地考核成績揭曉,由大埤鄉、古坑鄉、口湖鄉脫穎而出,分別獲得前3名的殊榮;村里則由大埤鄉西鎮村及古坑鄉崁腳村獲得特優、二崙鄉後港村及東勢鄉龍潭村獲得優等、大埤鄉南和村及古坑鄉西平村獲得甲等。

本次考核邀請專家學者組成評鑑小組,於考核「當日」隨機抽選村里方式作為評核對象,並偕同受考核村里長、社區總幹事、公所清潔隊長(員)等,針對轄區環境做經驗交流及提供改善建議,另為因應去(112)年度雲林縣登革熱疫情,本次考核重點除了髒亂點、垃圾包、菸蒂檳榔渣、違規廣告等項目外,特別針對積水容器加強評核,考核過程中發現植栽底部容器、廢棄輪胎等,都是常見易孳生病媒蚊的場所。考核委員建議,如有儲水用途可以加蓋或覆網方式因應,非儲水用途可將容器穿孔後再使用,避免積水產生病媒蚊害。然而,部分村里表現良好,除轄區清潔隊員日常環境整潔維護外,善用空屋空地、髒亂點,結合地方在地特色、跨界藝術等,創造村里新風貌,讓雲林縣環境形象更加分。

環保局長張喬維表示,每個人都值得居住在良好的環境中,但打造宜人居住環境並非一個人、一時片刻就能完成,環境整潔除了仰賴公部門外,更需要民間企業、機關團體、甚至每個民眾共同參與維護,大家齊心合力共同實現清新雲林的願景。另外,雲林縣各鄉鎮市每月皆定期舉行環境清潔日活動,鼓勵大家踴躍前往參與清潔維護,整頓居家環境從日常開始,守護家鄉環境從你我開始。
最後異動時間:2024-02-07 17:06: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