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機車定檢簡訊登錄抽獎活動~微電車中獎人喜領獎 113年起~全縣停寄定檢通知明信片

承辦科長:吳其臻

承辦人 :黃欣怡

雲林縣環保局於112年12月11日辦理112年度機車定檢簡訊登錄最後一場抽獎活動,加碼抽出中華微型電動二輪車一輛,得獎人張小姐現身環保局領獎直呼幸運,也公開呼籲雲林縣民共同響應環保局推動機車定檢通知e化政策,趕快為家中應定檢機車上網登錄電話以接收定檢通知簡訊,省時又方便。
本次活動由空氣噪音管理科吳其臻科長代表環保局進行贈車,張小姐則邀請阿公一起出席,並說領車後要把車子送給阿公騎,因為微電車比較輕又環保,也不需要駕照,很適合老人家短途使用。吳科長也貼心提醒阿公,騎車要記得戴上安全帽,雙方並約定今年仍要落實機車定檢外,還要多向親朋好友宣傳一起共同響應,吳科長也預告今年將擴大辦理抽獎活動,期許全縣的機車車主都能共同響應新政策。
吳科長表示,依規定出廠滿5年之設籍燃油機車,不論有無上路事實,每年應依行照原發照月份前後一個月內主動至各機車排氣檢驗站完成年度排氣定期檢驗,違者可處罰鍰500~3,000元,最重可註銷牌照。以往定檢通知明信片僅為提醒功能而非定檢必要文件,因應2050年淨零排放,各縣市也紛紛推動定檢通知無紙化,本縣112年於斗六、斗南、虎尾等三市鎮示範先行,今年則擴大至全縣適用,並於112年6月即有正式發布新聞稿及發函相關機關轉知宣導,每月並不定期於官方粉絲團及地方社團PO文宣導提醒。
雲林縣環保局呼籲縣民,盡速至雲林縣機車定檢與污染管制資訊網(網址:https://ylepb-rmei.easylife.net.tw )【機車定檢簡訊登錄】專區,登錄家中機車車號與接收簡訊之手機號碼,日後環保局會於該車應定檢月份發送簡訊通知,也可搜尋環境部「機車E定通」申請電子郵件通知,或是下載環境部「環境即時通」APP設定推播訊息通知,全縣124家機車排氣檢驗站,也有協助民眾簡訊登錄及提供定檢提醒標籤張貼服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另外,機車若已廢棄、損壞或遺失無法完成定檢,應主動至監理機關辦理報廢、繳銷或停駛,方可免除定檢義務及遭受告發處分,民眾如有關於機車定檢、簡訊登錄等相關資訊可至資訊網查詢或於上班時間撥打05-5375216,有專人提供諮詢。
  • 113年停寄定檢通知明信片宣導圖卡
最後異動時間:2024-03-25 14:56: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