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雲林導入GoShare共享機車三年有成! 累積騎乘超過100萬公里、減少近10萬公斤碳排放 拓增北港、土庫熱點,推低碳移動旅行

承辦科長:吳其臻

承辦人 :陳明佐

呼籲全球淨零浪潮,雲林縣於 2020 年率先成為六都以外首個導入 GoShare 共享機車服務的縣市,是六都外第一個縣市已創造累積騎乘超過 100 萬公里、逾 23 萬旅次、減少近 10 萬公斤碳排放的驚人佳績。繼今年 3 月拓增服務範圍至古坑綠色隧道、建國眷村等旅遊景點,如今更拓展至北港、土庫等熱門地區,從必訪的香火鼎盛朝天宮和廟口小吃、漫遊百年小鎮「土庫老街」,到古坑綠色隧道公園喝咖啡、逛市集,只要騎乘 GoShare 就可以自在移動,輕鬆探索雲林在地風貌!
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今年雲林縣府首度推動「2023 減碳生活行動年」,11/1 起配合環境部「一次用飲料杯限制使用對象及實施方式」,落實推動禁用一次性塑膠,鼓勵民眾從日常生活做起,落實全民減碳綠生活。GoShare 作為靈活便利的低碳旅遊交通工具,協助雲林縣持續落實永續移動,提供 140 輛隨借隨還共享機車,24 小時服務斗六、虎尾、斗南三大雲林人口密集區,以及新增的北港、土庫和古坑等旅遊熱區,串連縣內大學、主要交通樞紐與觀光熱點,打造全民低碳生活圈。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縣府引領推動綠色交通,實現淨零轉型目標,透過 GoShare 共享機車讓大家真正落實減碳生活,從日常移動減少碳排放量,對環保永續行動更有感。期望大家善加利用 GoShare,享受便利移動的同時,持續打造全民減碳綠生活。」
現在就騎乘 GoShare 來趟雲林輕旅行吧!歡慶雲林縣擴大 GoShare 服務範圍,雲林縣府限時祭出 1,500 份 GoShare 騎乘金好禮,凡於 GoShare App 輸入「2023YUNLIN」兌換序號,即可獲得 $120 元騎乘金。不僅如此,GoShare 更祭出快閃任務,現在只要騎乘 GoShare 前往雲林北港「搶頭香」,至 GoShare 臉書官方粉絲團指定活動貼文留言曬出照片,即可獲得 $50 元騎乘金。
最後異動時間:2024-01-24 14:03: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