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全國首創 雲林縣夜市防制設備巡迴車啟航』

承辦科長:吳其臻

承辦人 :徐育資

雲林縣環保局一直致力於改善夜市環境,尤其針對油煙排放問題,今年度全國首創推出了「夜市防制設備巡迴車」。透過這項創新計劃,成功降低了中大型攤商的油煙排放,同時為攤商提供了免費的污染防制設備,讓夜市對周邊環境的污染影響降至最低。

雲林縣環保局副局長黃富義表示,提出「夜市防制設備巡迴車」的構想是因為在過去的輔導夜市過程中,攤商經常遇到車輛載運空間有限的問題,因此選擇放棄裝設污染防制設備,或者雖然安裝了設備,但確未能有效維護保養,導致設備無法發揮應有的作用。因此,決定在有限的資源條件下,採用可巡迴使用的方式,以降低防制成本並提供最大效益。

今年度環保局特別選定莿桐四合夜市和大埤夜市進行巡迴試辦計畫。「夜市防制設備巡迴車」載運6套油煙收集及處理設備,專車在夜市營業前將這些設備供應給攤商進行安裝。夜市結束後,專車再將這些設備回收,並進行必要的維護和保養,以確保設備能夠有效運作,減少油煙排放。而「夜市防制設備巡迴車」的成功已經改善了夜市環境,同時有助於提升夜市環境質量,減少了周遭居民的疑慮和投訴。截至目前,已完成12處高油煙攤商的污染防制工作,每年約可減少142公斤PM2.5排放量。

雲林縣環保局鼓勵更多的夜市參與「夜市防制設備巡迴車」計劃,以實現更廣泛的環境改善和可持續的夜市發展,為雲林縣的夜市創造更乾淨、更環保的未來。
最後異動時間:2023-12-27 15:2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