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雲縣噪音車輛陳情改善情形居全台之冠

承辦科長:吳其臻

承辦人 :王志純

雲林縣環保局為有效打擊噪音車輛今年度除暑期啟動「靜城專案」外並加強辦理聲音照相科技執法量能,針對民眾陳情熱區不定期與不定點布設科技執法聲音照相設備。並於暑假期間聯合警察局、監理站於熱門改裝車聚集地共同聯合執法,並透過社團網站宣導等方式,降低機動車輛改裝車數輛,並減少噪音陳情率。統計本年度受理車輛噪音,陳情率降低百分之二十,相較全台各縣市噪音車輛陳情數年年遞增之現象,雲林縣本年度改善率為全台之冠,成效卓越。

環保局長張喬維表示,本縣屬高齡縣市,夜間更需要相對安寧的居住環境,本局積極於夜間辦理聲音照相科技執法及環、警、監聯合稽查勤務,加強辦理改裝噪音車稽查及取締業務,統計至今已經祭出193張罰單,執法場次近40場,累計告發金額40萬元,另外也針對有噪音之虞的車輛要求通知到檢,確認車輛噪音情形。

雲林縣環保局呼籲民眾,本縣聲音照相科技執法設備會持續於各鄉鎮重點陳情路段進行稽查檢測,依據「機動車輛噪音管制標準」,道路速限50公里以下路段標準為86分貝;速限50到70公里路段標準為90分貝,超過標準可依噪音管制法規定,裁罰新台幣1800至3600元,請駕駛勿以身試法,還給民眾一個安寧的生活環境。
  • 本縣執法情形
    本縣執法情形
最後異動時間:2023-12-27 15:2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