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全國環保志(義)工群英會雲林縣初賽:凝聚力量,共築綠色未來

承辦科長:林坤信代理科長

承辦人 :許婷婷

全國環保志(義)工群英會雲林縣初賽:凝聚力量,共築綠色未來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8月27日(日)於雲林縣虎尾國民小學體育館辦理112年度全國環保志(義)工群英會-雲林縣初賽,為推動綠色永續發展,提高社區環保意識,環保局透過群英會以趣味競賽的方式,將環保議題、環保趨勢以及國際環保新知融入於競賽中,讓志工們能快樂學習,也與環保局一起締造一場綠色盛宴。

環境部推廣地方辦理「環保志(義)工群英會」,藉由競賽推動環境教育,本次環保競賽吸引近300名志工人員的踴躍參與,他們來自不同社區,卻有一個共同的目標——保護環境,共築綠色未來;其中競賽項目多樣豐富,包括原有的環保金頭腦、資源分類王及環境保衛戰,今年更新增了「資源灌籃高手」,透過投籃來增進環保樂趣,用更多元的方式吸引志工學習環保新知,而各社區的踴躍參與,也展現了志工們對於環保議題的多方面關注。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長張喬維表示,本次縣內初賽將選拔出優秀的雲林縣代表隊,代表雲林縣參加環境部舉辦的「112 年全國環保志(義)工群英會賽事」,相信志工們在競賽中收穫的不僅僅是獎項和榮譽,更是展現志工們對於環保事業的奉獻和堅持。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非常感謝雲林縣所有為環保奉獻的熱血志工,志工們用行動詮釋了「綠色希望,守護地球」的理念,彰顯了保護環境的決心與行動。而近期登革熱疫情持續升溫,需要志工們一起守護環境,加強針對孳生病媒蚊的積水容器進行清掃,也再次呼籲民眾務必清理家戶周遭孳生源,減少病媒蚊孳生,避免感染傳染病,登革熱預防人人有責!

112年度雲林縣環保志(義)工群英會競賽結果如下:

分貝賽
第一名:斗南鎮田頭社區

環保達人暖身賽
第一名:二崙鄉崙西社區
第二名:西螺鎮鹿場社區
第三名:莿桐鄉溪美社區

競賽一:環保金頭腦
第一名:斗南鎮人文協會
第二名:西螺鎮鹿場社區

競賽二:資源分類王
第一名:虎尾鎮頂溪社區
第二名:斗六市溝埧社區

競賽三:資源灌籃高手
第一名:古坑鄉新庄社區
第二名:斗南鎮田頭社區

競賽四:環境保衛戰
第一名:大埤鄉三結社區
第二名:斗六市鎮西社區
  • 長官貴賓致詞
    長官貴賓致詞
    加油分貝比大聲
  • 環保金頭腦
    資源分類王
    資源灌籃高手
  • 環境保衛戰
    環保達人暖身賽頒獎
    競賽結果頒獎
  • 競賽結果頒獎
最後異動時間:2023-08-31 15:4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