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雲林導入GoShare共享機車近三年有成,累積騎乘近百萬公里!引領綠色交通,落實全民減碳生活

承辦科長:吳其臻

承辦人 :陳明佐

2020 年雲林縣政府與 GoShare 移動共享服務合作,不僅成為六都以外第一個導入智慧電動機車共享服務的縣市,服務上線至今近三年廣受民眾喜愛,累積騎乘近百萬公里、創造逾 21萬旅次、減少近7.48萬公斤碳排放。今年三月還響應觀光需求,將服務領域擴及至古坑綠色隧道、建國眷村等知名旅遊景點,不僅滿足廣大縣民及學生的日常通勤,更吸引遊客體驗靈活便利的低碳旅遊方式。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全球淨零浪潮之下,雲林縣政府持續落實永續行動,引領雲林成為「淨零轉型」的典範城市。從2022年成立「因應氣候變遷專案辦公室」、擬定淨零綠生活關鍵戰略行動計劃,到訂定2023年為「減碳生活行動年」,呼籲大眾從食衣住行育樂等日常生活小事著手,為守護環境盡一份心力。作為綠能交通的關鍵一環,GoShare 在雲林提供130輛隨借隨還共享機車,24 小時服務斗六、虎尾及斗南三大雲林人口密集區,串連縣內三所大學、主要交通樞紐與觀光熱點。
雲林縣環保局長張喬維表示:「雲林縣政府帶頭響應低碳轉型,攜手各界夥伴推動節能減碳,透過GoShare共享機車,讓各位鄉親及旅客在日常移動過程中,就能輕鬆參與減碳。很高興大家共同創造了這麼亮眼的環保佳績,期望未來持續多多利用GoShare,打造全民低碳生活圈。」
趁著暑假期間,雲林縣府呼籲民眾騎乘 GoShare在雲林漫步,體驗在地歷史古蹟和人文風情的「雲林味」,順便一品獨家傳統美食。只要打開GoShare App、使用手機就能輕鬆借還車輛,不管是從雲林高鐵站或火車站出發,到市中心走訪或到旅遊景點打卡,都能輕鬆移動、自在暢騎。
最後異動時間:2023-08-17 12:04: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