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雲林縣登革熱疫情逾120 例 即日起,疫情暖區查獲積水容器孳生孑孓重罰2,400 元
雲林縣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累計確診個案已達 120 例病例,分布在古坑鄉、斗六市、臺西鄉、林內鄉及虎尾鎮,以古坑鄉荷苞村為最多案例。為有效防治登革熱、消滅病媒蚊,雲林縣動員鄉鎮市公所清潔隊及村里共同防疫,截至 8 月 2 日累計動員2,161 人次,清理482 個村里,清理孳生源 6,970 處,噴藥1,645處。
登革熱防治需要民眾與政府共同配合,尤其夏季對流旺盛,部分地區常有午後雷陣雨,下雨過後容易產生積水容器,易形成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且降雨後 1 週為登革熱防治關鍵期,除了公所清潔隊噴灑藥物外,民眾雨後應加強環境巡查,倒除的積水容器並徹底清除,如廢棄輪胎、鐵鋁罐、帆布、寶特瓶、盆栽墊盤等;若為持續使用的容器請倒置或加蓋,不使用之容器亦應確實做好回收分類工作。
環保局長張喬維表示,為全面抑制疫情擴散,環保局自7月14日更是不分平假日派環保稽查員至家戶及空屋空地稽(巡)查,並出動空拍機協助巡查,讓登革熱防疫零死角。截至8 月2 日查獲積水容器孳生孑孓開罰累計72 件,裁處金額累計達12 萬元。然而,仍有部分民眾未配合落實居家環境管理,環保局為了強力杜絕登革熱疫情,即日起,再次升級稽查力度,一旦查獲積水容器孳生孑孓屬實,將依「雲林縣環境清潔維護自治條例」裁處1,200元至6,000 元以下罰鍰。登革熱疫情熱區-古坑鄉荷苞村處持續維持最高 6,000 元罰鍰;本次提升暖區防疫稽巡查力度,包含古坑鄉高林村、東和村、水碓村等3處孳生孑孓者加重處份,處2,400元至6,000元以下罰鍰。
環保局再次呼籲,防疫工作需要你我共同行動,守護家園刻不容緩,民眾務必配合縣府防治措施落實居家環境「巡、倒、清、刷」,貫徹孳生源清除,消滅病媒蚊,以有效降低病媒蚊密度,杜絕登革熱蔓延。
最後異動時間:2023-08-03 10:14: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