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受境外沙塵及擴散不佳因素影響 雲縣府提升應變等級成立防制指揮中心持續執行應變措施

承辦科長:吳其臻

承辦人 :林坤信

依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最新觀測資料顯示,近日受中國大陸發生沙塵暴影響,中國東南浙江、福建地區昨(13)日PM10濃度已達250~400微克/立方公尺,PM2.5為60~80微克/立方公尺。由於近日臺灣海峽風場為西北風,空氣污染物持續往臺灣移動,在境外污染物傳輸與本土污染物不利擴散條件影響下,造成西半部地區空氣品質持續惡化,雲縣府於昨(13)日已組成應變小組並依空氣品質變化即時提升應變等級成立防制指揮中心,執行相關防制應變措施,減緩空品惡化程度。預計這波空氣品質不良情形可能持續影響至15日(週六),呼籲民眾即時掌握本縣府發布的空品資訊,外出時做好個人健康防護。
此波境外污染物主要由臺灣西北側移入,與過去大部分由東北方傳輸先影響臺灣北部不同,所以造成臺灣中部縣市較北部先受到影響,昨(13)日下午4時本縣麥寮測站PM10濃度最高達214微克/立方公尺。因應此次空氣品質惡化情形,環保局已提前啟動應變措施,包含通知公私場所提前執行降載減排及自主管理,並派員進行稽查作業;加強營建工地工區道路認養灑水頻率與裸露地表覆蓋及減少造成擾動揚塵之作業;重點路段執行車輛怠速宣導、目測判煙及空維區管制作業;搭配制高點監控攝影機加強取締露天燃燒,以減緩空氣品質惡化的影響;針對敏感族群或是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進行宣導及防護作業。
環保局副局長黃富義表示,這波空氣品質不良為境外沙塵與本地擴散條件不良影響,環保局會持續要求公私場所加強空氣污染防制管理,針對轄內露天燃燒、營建工地及堆置場等加強巡查管制作為,共同減低對空品不良期間的影響,也提醒縣民朋友,這段期間減少外出及劇烈戶外活動,若必要外出時,也應配戴口罩防護加強個人防護;相關空氣品質預警資訊可關注環保局臉書,亦可透過手機下載本縣環境資訊整合App及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即時通」APP,查詢並隨時留意空氣品質資訊,採取適當防護措施。
  • 現場查核
    製程查核
最後異動時間:2023-07-04 22:4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