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雲林上場 幸福元年 垃圾循環創三贏

承辦科長:代理科長林坤信

承辦人 :林沛彤

聯絡電話:5526302

今(1/30)縣長張麗善與本縣議員廖偉晴、廖郁賢、二崙鄉長鍾福助、莿桐鄉長林靖焜、古坑鄉長沈勝騰、虎尾鎮公所主任秘書周瑛坤、二崙鄉公所主任秘書詹深洲、崙背鄉公所秘書廖坤猛、二崙鄉民代表會楊世彬、環保局長張喬維偕本縣20鄉鎮市公所清潔隊,於二崙鄉公所清潔隊辦理「春節廚餘回收減量步驟與資源回收垃圾減量觀摩活動」,希冀從今年起強化資源再利用、廚餘回收防疫、垃圾分類減量,創造資源循環三贏目標。
年節將近,家家戶戶忙著清掃家園,排出之廢棄物應落實分類工作,再交由清潔隊清運與回收,除此之外,廚餘回收與防疫工作也是本縣首重課題,春節期間配合清潔隊停止收運垃圾時段,家戶產生廚餘應先於家中做好分類,去除雜質並瀝乾水分,以容器貯存,待清潔隊恢復清運,事業單位產生之廚餘也應去除水分與雜質,協請清潔隊與雲林縣廢棄物清除處理商業同業公會清運,若廚餘貯存量過多,可載運至所轄鄉鎮市清潔隊交付。
本縣107年每人每日垃圾清運量0.38公斤,資源回收量約11萬公噸,清潔隊回收部分佔整體回收量2成左右,約2萬多公噸,為讓雲林的環保工作更加精進,縣長特別帶領各鄉(鎮、市)長及清潔隊人員,觀摩二崙鄉公所資源回收細分類場,二崙鄉資源回收物共細分為23類,資源回收物分的越仔細,後端處理就更為容易也較不受回收市場景氣低迷所影響,透過本次觀摩活動,希讓全縣鄉鎮市可以學習仿效,達到垃圾減量及環境永續發展也減少資源浪費。
縣長張麗善表示,廚餘回收防疫、源頭減量及資源回收工作是本縣的首重工作,需要政府單位與縣民共同合作,惟有大家共同努力才能達到資源循環願景,共創「雲林上場迎接幸福元年、資源循環利用共創三贏」。
  • 廚餘回收防疫
    資源循環利用
最後異動時間:2022-03-24 10:32: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