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迎接幸福元年 廚餘減量過好年

承辦科長:代理科長林坤信

承辦人 :林沛彤

聯絡電話:5526302

為防堵非洲豬瘟蔓延,本縣率先全國禁止廚餘養豬,在不餵豬防疫措施及適逢過年期間的情況下,廚餘量勢必大增。縣政府及環保局已預先做好妥善的廚餘清除處理規劃,但仍請民眾配合惜福惜食瀝水及雜質分類回收,3大廚餘減量步驟,陪伴家人團圓健康過好年。
雲林縣環保局日前已公布20鄉鎮市春節垃圾清運時間,斗六市、北港鎮、古坑鄉、莿桐鄉、林內鄉、崙背鄉、褒忠鄉、元長鄉、東勢鄉、虎尾鎮等10鄉鎮,自2月5日起停收4天,9日恢復清運。斗南鎮、四湖鄉自2月5日起停收3天,8日恢復清運;西螺鎮、土庫鎮、大埤鄉自2月5日起停收5天,2月10日恢復清運;口湖鄉停收6天,但2月4日、8日增加清運時間;水林鄉3日、5日、6日、7日、9日、10日停收,2月11日恢復清運;台西鄉則停收3日、5日、6日、8日、10日。麥寮鄉僅停收2月5日一天,其餘時間正常清運。請鄉親多加配合並參考環保局提供的春節垃圾清運彙整表,或向所在地公所洽詢清運時間。
縣長張麗善表示,本縣垃圾處理仍十分嚴峻,垃圾分類減量勢在必行,希望民眾藉由適當適量的飲食管理、食物分享及進行妥善的分類處理,減少廚餘產生,並將資源分配給需要的人,打造資源循環,愛心關懷的幸福城市。
環保局成立報案專線(0800-556003)及雲林縣廢棄物清理公會理事長電話(0932-554033)。
最後異動時間:2019-03-08 17:42: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