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花絮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璃」別「農」器回收兌換 回收分類更永續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16)日結合「112年林內木瓜節 夏日樂悠遊」於林內鄉農會前辦理一場「璃」別「農」器回收兌換活動,為加強民眾落實農藥廢容器及玻璃容器回收,只需0.5公斤的回收物即可兌換宣導品,同時於現場宣導廢農藥容器回收,應進行三沖三洗的步驟,以確保農藥空瓶乾淨才可回收,並避免農藥殘留。
農村聚落農藥廢容器常被隨意棄置在田埂、道路旁邊,或混在其他塑膠類資收物一起回收,為能夠妥善處理這些農藥廢容器,雲林縣環境保護局在各鄉鎮市農民聚集地設置了30處農藥廢容器定點回收站,鼓勵民眾將農藥廢容器拿至農藥廢容器定點回收站獨立回收,建立民眾和農民對農藥廢容器和玻璃容器正確的回收觀念,擴展回收途徑和方式,以減少再次污染的風險。
在此也呼籲民眾把廢玻璃容器沖洗乾淨並分三色回收,做好分類,分別交付給清潔隊或回收商回收,確保每個玻璃瓶都能夠得到循環再利用,減少對環境的負擔,一起用行動愛地球。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局長張喬維表示,感謝大家踴躍的參與此次的回收兌換活動,今日回收項目共分七大類,其中回收總重量排名前三名依序為玻璃容器為305.2公斤、廢農藥容器為123.5公斤、廢塑膠容器為21.5公斤,透過活動了解回收分類大小事,提升環境新知,啟發對在地環境的行動。另提醒大家農藥空瓶可能含有有毒物質,玻璃容器則須避免碰撞破裂,這些都是屬於需要留意的回收項目,應與一般回收物分開,才能確保清潔人員的安全,將環保政策傳遞給生活周遭每個人,成為負責任且守護環境永續的公民。
    目前尚無資料
最後異動時間:2023-09-17 17:3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