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FAQ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0
購買簡單包裝的食用品,拒絕多餘包裝

許多人喜歡購買華麗繁複的包裝產品,例如:一個玩具機械人用了很大的包裝,裡面以保麗龍等填塞空間。當我們把產品帶回家發現,丟棄不用的大型包裝盒和保利龍確實產生了很多的垃圾量。這些垃圾使我們掩埋場空間不夠使用,也會增加焚化爐的工作量。一個小小的購物行為,就產生這麼多垃圾處理的問題,消費者實在要更加用心。
包裝是為了使食品和用品達到保存的目的,多餘的包裝徒使產品的售價更昂貴而已。身為自主性高的消費者,我們應有選擇的權利,購物時應考慮選用包裝材料可生物分解或再生的用品;不僅應自備購物袋,在不影響品質之下,更要選擇包裝愈少的物品。 

即使年節送禮給親朋好友,也可選擇簡單包裝的禮品,並用購物袋盛裝。送禮時,向受禮的親朋好友說明選用簡單包裝的理由,不失為環保教育宣導的好機會。 

最後異動時間:2018-11-13 18:04: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