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FAQ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09
多吃自然粗糙的食物,少吃加工精緻食品

根據醫學報導,高脂肪、高膽固醇及肥胖年齡層正在逐漸降低中。注意生活飲食是現代人的保健常識。


高纖維食物是可以減肥的,它們有豐富的營養,熱量低、有飽足感,因而不會吃下太多食物,減少了卡路里的吸收。我們建議的原則是: 

  1. 家庭用油僅適合低溫使用。炒菜少用油,少吃油炸食物,一則油膩,碗盤不易清洗,更會污染水質,二則人體吸收高熱量,對健康無益。
  2. 少吃加工食品。加工食品如罐頭,為了保持不壞,除添加防腐劑外,還加入其他的添加物。另外,為吸引消費者口慾,加工食品過甜、過鹹、過油的情形十分嚴重。
  3. 多自製飲料及夏日冰品。市售飲料不是鐵鋁罐裝就是鋁箔包或塑膠瓶,製造與販售過程耗費能源,用完丟棄造成垃圾。汽水、可樂屬碳酸飲料,果汁類含色素、糖精、防腐劑等等,均對身體無益。自己動手做飲料、冰品,吃了健康又安心。
最後異動時間:2018-11-13 18:04: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