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FAQ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0
你還在使用免洗筷子嗎?

每至用餐時間,街頭巷尾的餐飲店內就滿布著外食的人潮,不論是店內使用或便當外帶,總是會用到餐具,在店內用餐可能有碗或餐盤,然而與你最親密,而使用後即被棄之不顧的是「免洗筷子」。在外出時使用他是有些需要的,然而現在不少家庭內也大量使用著,相當驚人的使用量就因此產生。


然而免洗筷子夠衛生嗎?夠安全嗎?一定有些朋友被筷子的細枝所刺過。而衛生的問題呢?來看看筷子如何來的。不論免洗筷子是以木材或竹材來製造,台灣本地的材料早已不夠使用了。每年都要大量自東南亞來進口,以下是一個典型的流程:

衛生筷製造簡介

 

東南亞國家砍下的竹材

|

工廠加工成竹筷

|

經硫磺燻白或雙氧水漂白(並非消毒)

|

烘乾、加工成妳我所見的筷子

|

裝箱或裸露的置在船艙底運至台灣

(蟑螂、老鼠、病菌滋生)

|

加工包裝(毫無消毒)

|

販售

 

 

而且大量的竹材是來自東南亞熱帶雨林,使用免洗筷子間接也破壞了雨林生態。親愛的朋友,請養成隨身攜帶筷子的習慣,千萬別嫌麻煩,否則一時的方便可能造成 妳我一生及地球的痛,讓我們和它一起真親相對吧!

最後異動時間:2018-11-13 18:02: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