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FAQ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14
拒用保麗龍製品,避免傷害身體,減輕環境負荷

目前垃圾是台灣最嚴重的環境問題之一,如何減毒減廢、重覆使用及資源再生,確實須要大家的努力。而目前餐飲業大量使用的保麗龍,不但不適合盛裝攝氏100度以上的食品,而且在大自然中無法分解,回收時常因油膩不堪而無法再生,只好丟棄,其蓬鬆的體積更造成垃圾場的嚴重負擔。 

保麗龍是以發泡聚苯乙烯塑膠製成,聚苯乙烯中的苯乙烯單體及殘留量可能較高的乙苯都是毒性物質,遇熱釋出,若積存人體中將有害健康;在製造過程中使用的氟氯烷會破壞臭氧層;丟棄掩埋後更是千古不化的污染物;因質輕,易隨風吹至河道、溝渠,堵塞出水口,甚至造成水患。總之,保麗龍可說是環境的殺手。 

大家應拒用保麗龍這種不安全又不環保的容器,用餐時自備餐具或選擇以陶磁或不銹鋼為餐具的餐廳,不但可減少垃圾,更可斷絕生產保麗龍時所造成的資源、能源消耗及環境污染。 

最後異動時間:2018-11-13 17:56: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