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FAQ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0
減少免洗餐具的使用

現代人生活忙碌,忙得有時連三餐都無法在家進食。偶爾回家吃飯,餐點還是在外面採買的。不論餐廳或攤販業者,大都喜歡提供「用了就丟」的免洗筷子給顧客使用,以為很乾淨衛生,不會吃到別人的口水,傳染疾病。 
 

我們不要忽略,免洗筷子是竹子做成的,用一次即丟棄,不但浪費了天然資源,又製造了大量垃圾,增加環境成本的負擔。有些免洗竹筷製造業者,為避免筷子長霉斑,還加浸防腐劑。許多人每天都有在外用餐的機會,如果我們隨身準備一雙自用的筷子,而不用免洗筷子,每人每年就可以節省三百多雙竹筷子。


同理,我們也要儘量少用免洗的湯匙、刀叉、杯子、碗、盤等。日常生活中,我們可以:

  1. 在家裡,養成不使用免洗餐具的習慣。
  2. 在外用餐時,自備筷子、湯匙……等餐具,減少使用免洗餐具。更可自己設計或購買可攜式隨餐包,別具創意又環保。
  3. 儘量拒絕到提供免洗餐具的餐廳或攤販處用餐,集結消費者的力量,改變餐飲業的免洗文化。
最後異動時間:2018-11-13 17:55: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