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FAQ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0
節約用電

「電」是現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能源。「電」在發電廠生產後,經高壓輸配電線送到附近的變電所,降壓成我們家庭常用的110或220伏特的電力,再送入一般用戶家中。而發電廠依不同的發電方式,有火力、水力、核能發電……等;有些發電方式,會對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產生不同程度的污染。


一般民眾能盡力的就是節約用電,不但可以減少消耗地球有限的資源,更可節省家庭電費支出。在此建議幾項節約用電的方法:

  1. 儘量利用陽光曝曬衣物,不用烘乾機,除非是長期下雨或潮溼的氣候。
  2. 裝置太陽能熱水器,以減少資源的浪費。
  3. 購買電器用品時,請指明有高能源效率(EER)標示的產品。
  4. 注意窗戶開口,利用自然通風,排除室內濕熱,以減少冷氣機的負荷。
  5. 冷氣機溫度設定在28℃,並利用隔熱設備,防止熱氣進入室內,以免冷氣流失。在天氣特別酷熱時,可搭配電風扇使用,涼爽效果加倍。冷氣機除塵網應勤加清洗,以提高冷氣效率。
最後異動時間:2018-11-13 17:34: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