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FAQ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39
維修汽機車,定期檢查保養

汽機車是現代人的交通工具,它的地位已由奢侈品變成生活必需品。汽機車的零件複雜,以汽車而言,就有上萬個零件。一般人很難弄清楚每一個零件的磨損情況和如何更換。定期到汽車保養廠做檢查和保養,是每一位汽車使用者的責任。以環保觀點而言,定期檢查及保養汽車的零件,能延長汽車使用的年限,使汽車報廢速度降低,減少廢棄汽機車的處理成本。
定期檢查汽機車排放的廢氣,如一氧化碳(CO)、碳氫化合物(HC),是否在合格標準以內,以免增加空氣品質污染的程度。此外,定期維修汽機車,亦可避免零件鬆滑脫落、漏油的情況發生,它既消耗油量又對道路造成油污,如果遇雨沖刷入地下,亦會污染地下水。 
夏天時,許多人因貪圖涼爽,常常留在車內吹冷氣,以致排放許多廢氣,造成更多的空氣污染。

最後異動時間:2018-11-13 12:0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