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FAQ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0
多用雙腳走路,多爬樓梯健身

走路是最方便又少副作用的運動,在沒有汽機車的年代,雙腳是一般人主要的交通工具(一個人一小時平均可以走4公里)。現代人依賴汽機車日深,走路就變成特定的安排。走路不止對自身的健康有益處,對於周遭的人也有好處,因為一旦您精神舒暢,便自然容易與別人有良好的互動,進而提升自我形象。只要跨出家門,多走路、多爬樓梯、多運動,減少對能源的消耗及空氣的污染,您就是最佳的環保人。
多爬樓梯,少搭乘電梯,除了有益健康,對環境也有相當大的好處。由於電梯是現代高樓建築物的必需設備,許多人喜歡搭乘電梯,以節省體能和時間。但是,對於用電負荷過重的電梯而言,如能減少上上下下使用的次數,即可節省電力的消耗,達到節約能源的目的。
近來,許多新式手扶電梯都配備有省電裝置,不會一直運轉。如果,沒有人走上電梯,電梯就會停在原處不動。我們建議,使用頻率低的時段,電梯才用省電裝置。而五層樓以下的走動,捨搭乘電梯而走樓梯,就能節省用電。

最後異動時間:2018-11-13 12:0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