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FAQ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0
天然氣運用須知

運用天然氣 對我們這一代來說使用天然氣作為烹調燃料,帶來相當多的便利性外,在許多方面天然氣的使用亦降低空氣污染物的排放: 交通工具使用天然氣替代汽(柴)油,可降低NOx、SOx及懸浮微粒的排放,並降低燃料費及加油時油氣的洩漏減少VOCs的排放)。

在工業應用上: 印刷工廠可以天然氣燃燒處理VOCs排放問題,餘熱利用熱交換器回收做為空氣預熱或汽電共生產生電能,除可解決VOCs排放問題外,亦避免使用燃油所產生NOx、SOx及懸浮微粒排放問題:解決空氣污染問題並節省能源。 玻璃、陶磁工廠:除減少NOx、SOx及懸浮微粒,並可藉由調節氣比例提高產率及成品的品質,據研究顯示在尖峰火焗溫度可減少污染物排放,減少廢氣體積。

食品工橄:由於全球正限制CFCs的使用,因此正積極找尋替代冷媒,天然氣使用在食品工廠並非用於食品的製造,而是用於冷藏食品,由於食品工廠大都以液氨做冷媒,因冷藏庫相當大,通常會用大型壓縮機來達成,天然氣便是做為鍋爐燃料產生動能驅動壓縮運轉,除減少NOx、SOx及懸浮微粒排放外,亦減少直接使用電能驅動壓縮機之費用,餘熱亦可回收產生電能或做其他用途,在美國已有許多食品工廠如冷凍食品、酒廠,甚至雀巢公司亦用此方法冷藏食品。 雖然天然氣使用許多益處,然在使用的安全性及完全燃燒後產生CO2會有溫室效應的負面影響,請多加考量。

最後異動時間:2018-11-13 11:27: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