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FAQ

  • 友善列印
  • 社群分享
05
辦公室綠化及美化

綠化美化優點: 
1. 可清除室內有毒氣體﹝其可在24小時內吸收百分之八十七之有毒氣體﹞,為良好的空氣清淨機。 
2. 綠化環境能使眼睛得到休息,消除疲勞、預防近視。 
3. 綠化具有隔音、消塵、阻光、降溫等功能。 
4. 植物可在潛移默化中,為您解除疲憊,舒緩緊張,排除壓力,進而心曠神怡。 
5. 調和辦公環境,使辦公室更人性化。 
6. 可做為辦公室品質的指標。 
 
購買植物須知 
1. 選擇適合自己辦公室環境的植物。 
2. 開花或觀葉植物:都不妨檢視一下植物葉面、莖枝交接處是否有蟲體。 
3. 葉色濃淡正常、葉面有光澤,硬挺而有生氣的植株才是佳品。 
4. 植株的枝幹應健壯,勿過細長、柔弱。 
5. 如果是當令的開花植物不妨選擇花苞數多,且有三分之一花朵已開放者,如此不僅可以立即享受賞花之樂,其後一、二個月也可繼續把盞看花。 
 
辦公室植物之維護 
1. 辦公室植物應避免擺置在通風口或空氣調節器的風口。 
2. 植物應優先考慮其所適合之光線量。 
3. 發現葉子發黃或有敗壞的葉片,應趕快除去,凋萎的花朵亦是。 
4. 當葉片蒙垢時,可用軟海綿霑上溫水擦拭。 
 
5. 植物生長容器應定期加以清理,其水盆須隨時維持乾燥以免孳生病媒蚊。 
6. 澆水最好一次澆透,待其表土呈乾燥時再澆水避免澆水不足。 
 
環保的害蟲防治方法: 
1. 取二大粒調味聖品—蒜頭,拍碎,泡入一瓶寶特瓶﹝1250C.C.﹞清水中,淨置一夜後可有效清除。 
2. 洗衣粉半小匙,﹝量肥皂粉的容器即可﹞加水1000C.C搖勻後噴灑。

最後異動時間:2018-11-13 11:0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