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雲林早鳥、貓頭鷹專案行動重棒出擊 展現守護河川環境決心

承辦科長:葉增智

承辦人 :陳家程

近來屢次接獲民眾陳情本縣河川、大排遭受污染案件,引起地方民眾關注,雲林縣環境保護局維護環境工作不分晝夜,故於3月起針對縣內重點河川關鍵測站及大排流域,安排早鳥、貓頭鷹專案行動於事業單位最容易鬆懈並偷排之時段加強水污染案件稽查,防止畜牧場隨意偷排廢(污)水之情事發生,重申政府打擊環保犯罪的決心。
環保局局長張喬維表示,環保局除了不定期的早鳥及貓頭鷹專案稽查,嚴辦偷排廢水的業者外,同時也針對曾經未依規定妥善處理廢水之事業單位,每年將不定期進行放流水採樣,如有違法情事或水質不佳狀況,將依法予以告發處分。統計113年以來針對轄內水污染事業單位,已稽查69家、執行放流水採樣42家,呼籲業者妥善操作廢(污)水處理設施,切勿心存僥倖,以免受罰。
環保局為杜絕不法業者污染環境,必定嚴格執行早鳥、貓頭鷹稽查行動,掌握污染源提高執法效能,以彰顯環境正義及守護河川決心。民眾若發現附近河川水色異常污染或事業偷排廢水,請撥打本局報案中心免付費專線0800-556-003檢舉,本局接獲通報後將在最短的時間內派員前往稽查取締,以遏止污染環境的不法行為,攜手併肩共同維護本縣河川水質。

公布單位:水質保護科

最後異動時間:2024-03-26 17:15: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