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晁陽綠能休閒農場環境教育場所正式揭牌營運 雲林環教場所再添生力軍!

承辦科長:鍾孟佳

承辦人 :蔡曜鴻

雲林縣長張麗善於111年1月12日親臨晁陽綠能休閒農場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參加揭牌儀式,雲林縣政府輔導晁陽綠能休閒農場經過多年努力,在110年10月13日正式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成為雲林縣繼黃金蝙蝠生態館、劍湖山世界環境教育園區、潔綠永續環保未來屋、中科虎尾園區污水處理廠、農田水利環境教育園區、斗六工業區污水處理廠環境教育場域、北港礫間接觸曝氣氧化廠、湖山水庫環境教育園區、湖山自來水環境教育園區等9處環境教育場所後,第10處環境教育認證場所,為環境教育注入新活力。
晁陽綠能休閒農場位於「農業大縣」的雲林縣,自許為「綠色經濟的實踐者,幸福體驗的分享者」,以食農環教為主題,成立了結合綠能、農業、健康飲食、生態復育的體驗式農場-晁陽綠能園區,自我期許發展成為全台具有獨特性的食農環教教育體驗園區,以乾淨的土地、健康的農產、復育的生態以及美好的心靈為願景。
雲林縣環保局局長張喬維表示自民國100年6月5日施行「環境教育法」,雲林縣致力推廣環境教育,以喚起民眾對環境問題的覺知,亦透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申請管道,吸引企業、社區、學校及公務機關申請認證,共同打造環境教育學習環境,培養民眾的環境倫理價值觀,進而付出環保行動,晁陽農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於110年10月13日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成為雲林縣環境教育推動的新夥伴,環保局未來亦積極輔導及挖掘潛力之優良場所(域)申請認證,期待更多環境教育夥伴加入,歡迎民眾至雲林縣場所(域)實際體驗獨家課程及景點參訪。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非常感謝晁陽綠能休閒農場投入環境教育行列,本縣致力推廣環境教育,並積極輔導具特色之優良場所申請認證,打造雲林縣環境教育多元學習場域。雲林縣至今已通過10處環境教育設施場所,希冀透過寓教於樂方式讓民眾體驗環境教育多元的樂趣,期盼未來與企業及社區、學校等多元體系共同推動環境教育,讓環境教育的種子向下紮根,攜手打造一個幸福健康永續的生活環境。
  • 揭牌儀式
    揭牌儀式
    大合照
最後異動時間:2022-01-12 15:36: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