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雲林縣110年度第三次環境清潔考核成績已出爐

承辦科長:鄧雅謓

承辦人 :李建緯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辦理110年度第三次環境清潔考核已於12月完成,於考核當天會同轄區公所清潔隊至指定地點進行實地考核,各鄉鎮市分別考核兩個里別,第一個考核區域由公所自行推薦指定;第二個考核區域則由公所隨機抽選出。本次評選出之績優鄉鎮市分別為:第一名-大埤鄉、第二名-北港鎮、第三名-土庫鎮。績優村里分別為:特優-北港鎮扶朝里、土庫鎮越港里;優等-大埤鄉大德村、大埤鄉怡然村;甲等-西螺鎮埤頭里、北港鎮好收里。
本次考核採會同方式辦理,會同各公所清潔隊至現場了解轄區環境清潔可改處並做即時處理,另考核過程中亦有許多村里長、社區幹事陪同參與,感受到鄉鎮市及社區對環境清潔的重視。考核委員表示,本次有多個村里路面整潔、道路兩旁水溝蓋也有特別翻開清理避免阻塞,由此可見清潔隊員及志工們對打掃社區環境的細心及用心。然而,較為可惜的是亦有發現部分空屋空地、雜草叢生之情形,其極易導致垃圾堆置,進而演變為社區髒亂點。因此,環境清潔及居家環境的維護需要民眾一同努力,隨手拾起路邊垃圾、不棄置雜物與垃圾於公共空間、加強社區髒亂點通報等,都能使我們的家園更加美麗。
雲林縣環保局副局長黃富義表示,感謝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員與民眾對環境清潔所做之努力,尤其今年在疫情嚴峻的考驗下,清潔隊員需兼顧環境消毒與環境清潔工作實屬不易,也盼望以環境清潔競賽做為各單位良性的競爭,持續營造清新雲林的優質家園。
最後異動時間:2022-01-07 18:0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