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雲林縣環保局 守護海口生態家園新「溪」望

承辦科長:鍾孟佳

承辦人 :林沛彤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今(10)日於麥寮鄉北岸河堤辦理「海口生態家園新溪望」淨溪活動,活動特別邀請荒野保護協會雲林分會古國順會長介紹濁水溪出海口環境生態,授予如何正確的保護棲息地,並且由張喬維局長帶隊進行淨溪活動,希望民眾在生活中落實保護生態環境的意念及行為。本次活動更邀請麥寮鄉公所、麥寮鄉新吉社區、中興社區及民間企業單位,包含台灣塑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長春大連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及南亞塑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業共同響應,守護濁水溪出海口地區的生態。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表示,濁水溪下游因溪水夾帶大量泥沙,出海口沙洲長期裸露,每當東北季風來臨,鄰近地區便揚起砂塵,近年雲林縣環保局為改善濁水溪揚塵,利用鋪設農剩餘文蛤殼與稻草蓆、植生綠覆等環境友善工法成功固沙防塵,意外創造優質鳥類生態棲息地,除了揚塵問題已逐漸改善,海洋、溪流垃圾也隨著縣府、當地民眾與團體的重視及行動,逐漸減少,並藉由民眾對環境保護、友善生態的概念,來培養正確的環保行為。淨溪活動中所拾獲的廢棄物也在現場進行分類回收及秤重,以數據統計垃圾總量,使民眾知悉人為垃圾對於環境造成的傷害不可輕視,本次共計清理252.05公斤垃圾及90.35公斤回收物。
雲林縣環保局局長張喬維表示,近年縣府各單位攜手改善濁水溪沿海地區揚塵有成,生態環境質量改善顯著,為推廣環境教育及保護生態環境,本次活動結合荒野保護協會與在地社區民眾、企業進行淨溪活動,使民眾瞭解候鳥環境棲息地及在地發展的連結,提高民眾對於環境的重視,並以實際行動響應SDGs,除政府、企業組織的動員,更號召各界勾勒永續未來的樣貌。
  • 海口生態家園新溪望3
    海口生態家園新溪望4
    海口生態家園新溪望5
  • 海口生態家園新溪望6
    海口生態家園新溪望7
    海口生態家園新溪望8
  • 海口生態家園新溪望9
    海口生態家園新溪望10
    海口生態家園新溪望11
最後異動時間:2022-03-29 15:40: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