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惜物愛物~延續物命讓愛傳遞

承辦科長:鄧雅謓

承辦人 :許嘉倚

聯絡電話:05-5526298

為推廣愛物惜物理念,落實資源有效使用,今年度雲林縣環境保護局與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合作,成立「愛分享交換站-惜福屋」讓功能完整、堪用之二手物得以延續物品壽命,避免資源浪費並響應資源循環再利用的目標。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表示,時代進步科技日新月異,為提供良好生活品質,民眾消費購買的物品樣式也越來越多,常造成物品更換後許多功能完整、堪用的物品,因使用不到而遭到丟棄,實屬可惜,今年度與慈濟基金會斗六市惜福屋(斗六市莊敬市場旁)合作,共同推廣二手物愛分享及延續物命理念,家中如有功能完整、堪用且無損壞汚損之生活用品、小家電、玩具、教育書籍等,可攜至惜福屋進行回收,回收物品之允收標準請遵循惜福屋規範。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張喬維局長表示,二手物或是買了卻用到的不用物等資源,如可以延續再使用,對垃圾減量與資源零廢棄的推動可以有一定的助力,再此也特別感謝慈濟斗六惜福屋的配合及雲林科技大學校內響應辦理「Let’s share愛物分享活動」,也呼籲民眾資源應做有效運用,將二手物品分享延續物命,落實物品循環再使用理念。

公布單位:雲林縣環境保護局 廢棄物管理科

最後異動時間:2021-12-06 09:32: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