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全民做回收 全民享回饋

承辦科長:鄧雅謓

承辦人 :卓逸欣

聯絡電話:05-5526-302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為鼓勵民眾落實垃圾分類,響應資源回收再利用及垃圾減量行動,自105年起至109年在各村里之間共設置了56處村里資源回收站,並透過每個月的獎勵兌換活動,鼓勵民眾將家中資源回收物攜至各村里資收站回收,讓民眾得以回收物兌換點數,再依累積點數換取種類多元、且實用性高之民生用品;而各村里資收站點將分類好的回收物變賣,再回饋予在地社區與民眾,協助各村里社區環境維護、運作管理,以響應「全民做回收、全民享回饋」。
為強化雲林縣各村里資收站營運成效,特辦理村里資收站績優競賽活動,透過活動獎勵落實分類回收的資收站,並藉此鼓勵更多民眾參與回收行動。110年度競賽成績結果出爐,由斗六市八德里、大埤鄉南河村、莿桐鄉麻園村等三處村里資收站獲得前三名殊榮,本次競賽共頒發新台幣10萬元等值禮券,及12個名次獎項。
雲林縣環保局副局長黃富義表示,村里資收站提供鄉親便捷的回收管道,並協助確實分類,將回收物中雜物分類出來,提高回收物價值,落實源頭減量及資源回收,共同降低垃圾處理成本;希望鄉親也能做好家戶垃圾分類減量,共同努力讓家園越來越美好。
  • 落實源頭減量及資源回收
最後異動時間:2022-03-24 10:0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