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讓愛循環~袋袋相傳 二手袋循環再使用

承辦科長:鄧雅謓

承辦人 :許嘉倚

聯絡電話:05-5526298

隨著消費行為及隨手可得的便利下,大量的一次性購物袋相應而生,為減少垃圾量的產生,我們應該審慎的去看「袋」這個問題;今年度雲林縣首度與全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攜手合作,在雲林縣20家全聯福利中心門市設置「袋袋相傳愛惜站」,宣導民眾回收再利用二手購物袋之觀念,希望民眾自發性地落實環保行動,養成「自備、重複、少用」的觀念,逐步改變雲林目前的生活型態。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局長張喬維表示,透過生活消費場所二手袋回收使用站的設置,宣導民眾購物袋可以回收、循環、再使用的觀念,購物時可優先選用二手袋,如果家中有不使用的袋子(需可手提),也可以拿到「袋袋相傳愛惜站」去回收,環保局會有專人進行整理、消毒後,再放置各站供民眾取用,讓袋子可以重複使用,也可以將袋子的使用壽命達到最大效益,讓友善消費的種子紮根基層,改變民眾的消費方式,進而落實到日常生活中。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垃圾減量及資源回收分類是普世價值,但對於雲林來說一直都是現在進行式,今年度很高興能和全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推動生活減量的工作,也非常感謝全聯公司與本縣的跨界合作與支持。隨著海洋廢棄物污染嚴重,許多污染物如塑膠微粒易經由食物鏈危害民眾健康,我們應該一起加入這場改變雲林的行動,響應「自備、重複、少用」的環保行動;此外,各界業者如有意願加入我們的行列,歡迎與我們聯繫,讓我們共同響應環保攜手同行。

公布單位:雲林縣環境保護局 廢棄物管理科

  • 讓愛循環袋袋相傳記者會
    縣長致贈全聯實業感謝狀
    袋袋相傳愛惜站設置情況
  • 袋袋相傳愛惜站
    設置之全聯福利中心明細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05 16:23: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