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用心關懷資源回收個體戶,扶濟弱勢環境好

承辦科長:鄧雅謓

承辦人 :卓逸欣

聯絡電話:05-5526302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為關懷與照顧資源回收個體業者,今(110)年配合環保署「資收關懷計畫」,以本縣列冊之資收個體戶為對象,凡加入資收關懷計畫之個體戶,可將資收物運至附近的村里資收站進行回收秤重,或由環保局媒合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協助到府清運,以優於目前市面上回收商的變賣金額進行收購,每人每月最高可領取5,000元。
穿梭於雲林縣大街小巷,從事資源回收的經濟弱勢者不在少數,本縣配合環保署「資收關懷計畫」,至今年9月30日已輔導51位個體戶加入計畫,並協助載運共113公噸的資收物,相較往年已成長約103%。其中,雲林縣資收關懷計畫對象蔡大哥表示,他近年開始投入資源回收撿拾作業,然因年輕時工作發生意外失去了一隻手臂,讓他在撿拾變賣的過程中遭遇許多不方便,經資源回收關懷計畫協助後,不僅減少作業上的不便,亦能以優於市面價格進行變賣資收物,以保有穩定的收入來源,減輕生活負擔,給予很大的幫助。
雲林縣環保局副局長黃富義表示,資源回收關懷計畫除了提供高於市面上的回收物變賣價格,亦提供口罩、手套及消毒防護器具等耗材以協助他們回收時使用。此次疫情高峰期,環保署特地準備了防疫包及消毒水,避免他們在回收過程中接觸到高風險傳染性回收容器,並幫助他們做好萬全的自身防護。環保局指出,符合資格的資收戶如欲申請「資收關懷計畫」,可撥打05-5361625黃小姐詢問相關資訊。
  • 扶濟弱勢環境好
最後異動時間:2022-03-24 14:46: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