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環保署「環保設施及作業環境評比」 雲林縣榮獲3項殊榮

承辦科長:鄧科長雅謓

承辦人 :許嘉倚

聯絡電話:05-5526298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日(3日),假高雄市鼓山區H2O水京棧國際酒店宴會廳,辦理「110年度地方環保設施整合改善及作業環境品質優化研習會暨評比」表揚活動。雲林縣環境保護局榮獲縣市環保局第二組「優等獎」,莿桐鄉公所清潔隊及斗南鎮公所清潔隊也分別榮獲鄉鎮市區清潔隊第二組「優等獎」及特殊創新成果獎「工作場域管理獎」;今雲林縣環保局也受邀至現場進行經驗分享,期透過寶貴經驗的相互交流,有助全國清潔隊部環境及環保設施改善及效能之提升。
為提升地方廢棄物處理效能及作業環境,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於今(110)年7月1日至30日辦理評比作業;考評過程中,委員均十分讚賞雲林縣環保局在推動清潔隊環境優化、掩埋場消防措施及隊員職業安全衛生管理方面的努力;同時對莿桐鄉公所清潔隊妥善利用廢棄物(廢樹枝、輪胎),活化社區遊憩空間,推動全民環境教育,並對斗南鎮公所清潔隊創新使用再生粒料,改善資源回收場及掩埋場之作業環境,給予極高的評價及肯定。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雲林可以榮獲全國環保設施評比三個獎項,是中央給予雲林最高的榮譽與肯定,往後縣府將持續攜手20鄉鎮市公所及全體縣民朋友,落實垃圾分類及資源循環再利用,並積極推動清潔隊部環保設施優(活)化作業,提供更完善便民的服務,為清潔隊員營造更優質的工作環境,讓清潔隊部不再是人人避之唯恐不及的區域,轉化為民眾可以學習遊憩的環境教育特色場域!

公布單位:雲林縣環境保局 廢棄物管理科

  • 特殊創新成果獎「工作場域管理獎」
最後異動時間:2021-11-04 08:49: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