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雲林縣上半年鄉鎮市垃圾減量三合一考核成績出爐 古坑鄉得第一

承辦科長:鄧雅謓

承辦人 :呂冬玫

聯絡電話:05-5526293

      雲林縣為提升轄內各公所環境力,110年首創訂定「資源回收、垃圾減量及環境清潔」三合一考核,環保局與各公所一起為在地環境努力,提昇縣民眾居住環境,本次三合一考核綜合47項考評指標及委員實地現勘,上半年度(1至8月)由古坑鄉奪得第一,莿桐鄉、虎尾鎮、林內鄉、北港鎮、斗南鎮、二崙鄉、大埤鄉、崙背鄉、土庫鎮表現也相當亮眼。

      三合一考核從垃圾減量開始,實際抽查各鄉鎮市民眾垃圾分類情形,也將機關帶頭使用環保餐具納入考核評比中,從源頭減量開始,並透過辦理宣導活動、廣設回收設施及二手物兌換站等便民措施,提升資源循環及回收再生,也由清潔隊帶領村里志工加強髒亂點之整頓及清潔,讓環境保護面面俱到。

      環保局副局長黃富義表示,在新冠疫情嚴峻的一年,清潔隊員除了環境整理消毒外,也力拼垃圾減量及資源回收的工作相當辛苦,往年環保局與鄉鎮市清潔隊各自為環境努力,卻缺少了整合的工作,今年度為提昇雲林縣的環境力,把原本已在執行的垃圾減量、資源回收及環境清潔考核整合,同時提昇鄉鎮市首長的重視度,希望透過良性競爭互相激勵,讓雲林縣環境力更上一層樓。

最後異動時間:2021-10-29 17:1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