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取經多元垃圾處理經驗 高雄市環保局偕市議會參訪雲林縣Z.W.S.

承辦科長:鄧雅謓

承辦人 :黃巧雯

聯絡電話:05-5526299

高雄市焚化爐老舊,為因應轄內焚化爐升級整備期間面臨到的廢棄物處理問題,高雄市環保局昨(27日)偕同高雄市議會參訪雲林縣零廢棄處理系統(Z.W.S)。
雲林縣為國內首先以非焚化方式處理垃圾的縣市,從最早機械處理系統(MT)迄去年升級轉型之Z.W.S系統,開創國內長期仰賴焚化處理垃圾的另一項新契機。
參訪重點除了如何利用Z.W.S進行廢棄物分選並產製固體回收燃料(SRF)外,更就SRF使用問題進行經驗交流。雲林縣環保局長張喬維表示生活垃圾透過Z.W.S產製SRF,除可摻配生煤作為鍋爐輔助燃料外,同時單位能量碳排放量僅為煙煤的三分之一,因應2050全球淨零碳排趨勢,更具市場競爭力。而在污染排放部分,目前縣轄內使用端以2-3%之混燒比摻配生煤使用,空污排放均符合法規標準。
「轉廢為能」為國內積極推動之環保政策,雲林縣Z.W.S系統可將每100公噸垃圾燃料化35-40%,廢料控制在17%以下。雲林縣預計再購置一套簡易型移動式垃圾分選處理設備,期能持續朝向垃圾燃料化、落實循環再利用的目標前進,致力於達成垃圾自主處理能力的建置。
  • 零廢棄處理系統3
    零廢棄處理系統4
    零廢棄處理系統5
  • 零廢棄處理系統6
    零廢棄處理系統7
最後異動時間:2022-03-29 15:4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