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向無名環保英雄致上最深的敬意 感謝清潔隊員終年辛勞

承辦科長:鄧雅謓

承辦人 :許嘉倚

聯絡電話:05-5526298

雲林縣政府為感念清潔隊隊員「疫」無反顧地支援防疫消毒及環境清潔工作,透過公私協力結合政府及民間力量,除供給足夠的消毒水及防疫物資外,全面提升清潔隊員防疫安全,嚴守本縣防疫工作最重要的一道防線。此外,雲林縣環境保護局為強化垃圾掩埋場及清潔隊隊部的作業環境安全,防範職業安全災害及火災發生,於今(110)年協助公所獲得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補助,提升消防設備、照明及監視器等硬體設備;另由於疫情尚未和緩,規劃於年底辦理模範清潔人員及優良防疫人員表揚大會,以體恤清潔隊員終年辛勞。
今年5月起全國各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不斷延燒,本縣各鄉鎮市除持續於戶外公共空間、人潮聚集場所等處執行預防性環境清消作業外,也逐漸擴大環境消毒範圍,並針對確診者或疑似案例足跡之環境場域,進行徹底且全面性的消毒作業,讓原本執行垃圾清運、資源回收、道路清掃等環境維護工作的清潔隊,勤務負擔沉重。但隊員始終堅守在工作崗位上,發揮熱心及善心,展現刻苦耐勞的精神,以提供縣民健康安全的生活環境,將各項工作執行的盡善盡美。為了讓社會各界表達對清潔隊員的肯定與感謝,內政部自101年起,將每年的10月25日訂為「清潔隊員節」,彰顯清潔隊員默默為環境清潔打拚奮鬥的精神。
雲林縣縣長張麗善除了感謝清潔隊員的辛勞,落實垃圾分類、避免張貼違規廣告及廢棄物的隨意丟棄外,也希望民眾在街上遇見這群辛勤工作的清潔隊員時,也請不吝給予肯定,對他們微笑並說一聲「辛苦了!謝謝有你」。

公布單位:雲林縣環境保護局 廢棄物管理科

最後異動時間:2021-10-25 17:06: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