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資源回收工作坊「清淨在源頭 從心出發」
 今(10/1)日雲林縣環保局在慈濟虎尾環保教育站辦理「資源回收工作坊」,以實際的行動來教導村里資源回收站的夥伴資源回收分類的「撇步」,並以身體力行闡揚「惜福愛物」的觀念,希望能藉重現場志工的影響力,將源頭減量及資源回收的知識傳達給更多的人,讓大家都能變成一顆環保的種子,在各村里間遍地開花。
  活動現場由慈濟的志工們傳遞「清淨在源頭」環保5R的觀念,從不用、少用、重複用、修理再利用、清淨回收再製利用,不讓資源落地變成垃圾,直接減少垃圾量。活動中也由慈濟志工帶動村里資收站的夥伴們共同製作資源回收分類十字口訣(瓶、瓶、罐、罐、紙、電、1、3、5、7)教具,讓參與的社區夥伴可以將製作完成的作品帶村里資源回收站使用,達到村里資收站也能成為多元的環保教育站的目的。
  縣長張麗善表示,慈濟在環保這一個領域已深耕多年,資源回收也執行的很貫徹,去年縣府與慈濟基金會簽訂合作備忘錄開始,也陸陸續續與慈濟基金會合作來辦理大大小小的活動,非常感謝志工們無私的為環境奉獻,也透過慈濟經驗分享提升村里資收站功能。另隨著科技發展,今年縣府特別建立一套雲林Nubi扭一下(雲林縣數位縣民平台),民眾可透過APP閱讀政令、參與活動及問卷,目前也有13個村里結合雲林縣扭幣APP點數兌換,提供民眾以資源回收物兌換Nubi,所獲得的Nubi可至特約商店兌換雲林良品及伴手禮等,大家齊心做環保。
  局長張喬維表示民眾的垃圾分類意識已逐漸提升,為減緩垃圾處理及去化的負擔,應該要從源頭減量與資源回收兩方面雙管齊下,本縣56個村里資源回收站在各村里間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今年度環保局規劃將村里資源回收站改造成在地的環保教育站,透過活動宣傳、教育、觀念傳遞,讓全民落實環保生活,從惜物開始,走出乾淨新世代。
  • 資源回收工作坊3
    資源回收工作坊4
    資源回收工作坊5
  • 資源回收工作坊6
    資源回收工作坊7
最後異動時間:2022-03-29 15:45: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