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減量生活動起來~環保好自在 雲林與你我一起改變

承辦科長:鄧科長雅謓

承辦人 :許嘉倚

聯絡電話:05-5526298

為緩解本縣垃圾處理負擔,宣揚源頭減量理念,雲林縣今年度推展多項減量策略,如機關試辦循環杯、循環餐盒外送(帶)服務、公告環保餐具租借標準、雲林縣環境資訊整合APP-回收E點通上線、20鄉鎮市分類回收教育訓練課程、建置西螺鎮延平老街環保商圈、試辦環保早餐日活動等,將在10月1日起陸續啟動,歡迎民眾與我們一同響應「減量新生活運動」。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局長張喬維指出,從本縣109年度垃圾組成分析中,統計垃圾中夾雜回收容器比例已低於3%,顯見民眾的分類意識已逐漸提升,但減緩垃圾處理及去化的負擔,應該是要從源頭減量與資源回收兩方面雙管齊下,在民生消費及日常生活中輔以源頭減量宣導,讓民眾從友善消費中學習源頭減量觀念,也希望以友善消費為起點,改變民眾的消費方式,進而落實到日常生活,同時輔導業者自主響應推動源頭減量措施,引領各界一同參與。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垃圾危機對雲林來說一直都是現在進行式,我們一直在垃圾危機中成長,仰賴其他縣市協助垃圾去化處理,仍不敵每日產生的垃圾量,我們應該積極的在垃圾處理、分類、減量上努力,從零廢棄資源化系統建置、垃圾打包、廚餘全堆肥化與10月開始的各項源頭減量行動,都是在為雲林的改變而努力。在此特別感謝民間業者的響應推動及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的協助推廣,也希望民眾從改變消費方式,外出自備購物袋、環保餐盒、環保杯等,養成環境友善消費習慣,共同響應「減量新生活」運動。

相關網址:減量生活動起來~環保好自在 雲林與你我一起改變

公布單位:雲林縣環境保護局 廢棄物管理科

  • 雲林縣議員黃美瑤致詞
    慈濟基金會代表余天助師兄致詞
    活動現場照片
  • 減量生活動起來~環保好自在活動啟動儀式
    活動大合照
    主題活動說明
  • 垃圾分類教具展示
    循環杯及循環餐盒使用示範
    環保酵素製作
最後異動時間:2021-09-29 17:21: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