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雲林縣水環境巡守隊防疫期間堅守崗位,守護水水雲林不打烊!

承辦科長:鍾孟佳

承辦人 :廖庭儀


為加強守護水環境,雲林縣政府輔導成立23隊水環境巡守隊,總計669名隊員,分布於濁水溪、新虎尾溪及北港溪三大流域,由社區、學校、企業及民間社團所組成,水環境巡守隊每月定期於水溝、水圳、大排,以及溪流、出海口等進行巡檢及簡易水質檢測,並辦理淨溪(灘、岸、堤)及環境教育宣導活動。

  在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之下,為防有心人士趁疫情期間非法傾倒廢棄物或排放廢污水,導致河川環境遭受污染,雲林縣水環境巡守隊仍堅守崗位,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定做好防疫措施,進行日常巡檢及簡易水質檢測之作業,並定期回傳巡檢紀錄及水質檢測紀錄,若有發現髒亂或不法行為,會立即使用通訊軟體,向雲林縣環保局進行通報與舉發,環保局獲報後立即派員前往查處。

  近年來水環境巡守隊之運作模式漸趨成熟,環保局除了輔導巡守隊進行日常巡檢及水質檢測外,也規劃辦理一系列水環境守護相關增能培訓課程,後續將視疫情狀況安排果皮環保酵素DIY、水生態植物及水質導覽課程、無人機操作、法規說明以及觀摩外縣市水環境巡守辦理成果與經驗分享等,以此增進雲林縣水環境巡守隊專業知識及技能。

  環保局副局長黃富義感謝縣內水環境巡守隊對於雲林水環境的愛護與付出,除了進行日常巡檢、簡易水質檢測外並透過淨溪活動及環境教育宣導推廣,讓更多民眾體認到水資源環境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縣內水環境巡守隊能在齊心抗疫之時,同時守護清淨的河川與豐富的生態,可謂是雲林縣水環境的最佳守門員!
  • 水環境巡守隊進行大排巡檢
    水環境巡守隊定期巡檢清除垃圾
最後異動時間:2021-07-01 17:20: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