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紙餐具來回收 媽祖へ保庇~ 沒「塑」平安就好!
一年一度為期9天8夜的「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將於本(110)年4月9日啟程,於4月11日至西螺鎮福興宮駐駕。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與雲林縣政府共同呼籲參與民眾,自備餐具來享用餐點,源頭減廢送好禮;如果忘了自備餐具而必需使用免洗餐具,也請將紙餐具清理、分類及堆疊(清分疊)來分類回收。
媽祖遶境為臺灣宗教一大盛事,途經臺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及嘉義縣等4縣市,沿途宮廟設有點心站及齋飯區,免費提供民眾用餐,因應防疫措施,邀請民眾自備餐具健康又環保,減少使用紙餐具;若一定要使用免洗餐具,應落實分類與資源回收,避免將資源物當垃圾處理。
每年四月為各宮廟遶境活動的巔峰期,雖然帶來大量的觀光人潮,但對環境的影響也不容小覷,沿途燃放鞭炮不但影響空氣品質,也增加許多垃圾量,去年媽祖遶境期間產生的垃圾量約6.6噸,資源回收量約6.9公噸。鼓勵參與遶境的民眾及團體,應減少燃放鞭炮,如多加利用環保鞭炮機,也鼓勵民眾自備餐具及環保杯,大家一起從源頭減量才能讓環境更好。
縣長張麗善表示,每年雲林縣結合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進行源頭減量、資源回收宣傳,環保概念已漸漸深植民心。為持續鼓勵源頭減量,加強資源回收宣傳的成效,環保局將於西螺大橋前廣場及西螺鎮全家七崁店設置回收兌換及自備餐具送好禮活動,相關活動時間、地點等訊息將公布於環保署資源回收網(https://recycle.epa.gov.tw)或搜尋臉書粉絲專頁「2021雲林縣媽祖遶境 臺灣乾淨」,呼籲鄉親和媽祖作伙「做環保.愛地球」。
最後異動時間:2021-03-31 12:08: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