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良心商店又遭竊 環保局已請警方協助調查

承辦科長:鄧雅謓

承辦人 :呂冬玫

聯絡電話:5526-293

雲林縣環保局為增加民眾回收電池的服務,於去(109)年7月在環保局前設置「自助式誠實良心商店」,並委由環保達人謝彣達先生協助營運及管理。謝彣達先生熱心公益長期推動電池回收數十年,利用自身從事室內裝潢工作所剩餘的木料和花布製作精美小沙發提供兌換,民眾集滿300顆乾電池再加上100元製作工本費即可兌換精美手工小沙發椅,總計已送出三萬多張椅子,並回收近千萬顆電池。
環保局協助設置自助式誠實良心商店後,也讓電池回收站有一個遮風避雨的處所,方便民眾回收兌換,統計半年回收量達400公斤。然而,自助誠實良心商店的成效也吸引了不肖民眾竊取電池去販賣,自109年11月起至今遭竊多達5次,環保局除加裝監視器外,斗六派出所更設置了巡邏箱,仍然無法遏止竊賊上門,就在本月20日晚間7時,竊賊更是大膽,直接破壞上鎖的回收箱,竊取一大袋的乾電池。
環保局長張喬維表示,電池含有重金屬,如不回收處理容易會造成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推動電池回收工作不可懈怠,為了不辜負一同參與回收的民眾及環保達人謝彣達先生為環境付出的心力,針對本次偷竊破壞之行為已報警處理,竊盜罪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50萬元以下罰金,衷心提醒勿再以身試法。
最後異動時間:2021-03-24 15:13: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