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動手做果皮環保酵素清潔劑,開啟零廢棄新生活!

承辦科長:鄧雅謓

承辦人 :廖庭儀

聯絡電話:05-5526220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於109年12月15日假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潔綠永續環保未來屋辦理「果皮環保酵素推廣活動」,此次活動邀請到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師生及鄰近社區居民一同來參與此項實作課程,課程中製作果皮環保酵素及清潔劑,身體力行實踐「零廢棄以及資源再利用」的概念。

自製果皮清潔劑最重要的材料,即是取用回收的果皮製成環保酵素,不但可以減少垃圾量、開創農業廢棄物的新價值外,還可以取代化學清潔劑,遠離環境賀爾蒙的威脅。本次使用芸香科植物的果皮製作酵素,例如柳丁、柑橘及檸檬的果皮,發酵時會產生較少氣體,完成後的氣味會有微微果香,並且果皮酵素除了能夠製作清潔劑外亦能施肥及再製成防蚊液等產品,不僅落實環保又芳香宜人!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潔綠永續環保未來屋為環境教育設施場所,並同時也有成立水環境巡守隊,顯見對於雲林水環境的守護相當重視,除了進行巡檢及簡易水質檢測外,也辦理許多水資源、環保科技、環保體驗及生態教育等環境教育課程,對於環境教育推廣不遺餘力。

副縣長謝淑亞表示透過辦理果皮環保酵素推廣活動,與國立雲林科技大學進行交流學習,期望大眾可以思考並重視「廢棄物是被錯置的資源」的議題,將廢棄物放在正確的地方,透過簡易的方式,從日常生活用品進行有效循環再利用,將「零廢棄」成為生活中的一種常態,喚起鄉親對友善環境的重視,讓生活的環境更清淨、一起來疼惜咱雲林的美好家園。
  • 果皮環保酵素推廣活動大合照
    副縣長謝淑亞致詞
    雲科大萬教授致詞
  • 陳錫卿講師進行果皮環保酵素簡報教學
    陳錫卿講師進行果皮環保酵素簡報教學2
    課程中學員提問交流
  • 進行果皮環保酵素實作
    學員進行果皮環保酵素實作
    與製作完畢之環保酵素成品大合照
  • 副縣長謝淑亞到場勉勵
    學生進行果皮環保酵素實作
    學員進行果皮環保酵素清潔劑實作
  • 工作人員協助學員完成果皮清潔劑實作
    工作人員協助學員完成果皮清潔劑實作2
    廚餘養蚯蚓,食農好幫手
  • 廚餘種青菜
最後異動時間:2020-12-15 19:33: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