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環保新聞

水環境巡守隊成果展暨聯繫會報 公私協力共創水水雲林

承辦科長:鄧雅謓

承辦人 :廖庭儀

聯絡電話:05-5526220

雲林縣環境保護局於109年12月11日假虎尾鎮明鳳食寓宴會廳,辦理「水環境巡守隊成果展暨聯繫會議」,期透過此會議促進縣內各鄉鎮市水環境巡守隊間的交流,鼓勵各隊積極參與環保局辦理的各項活動,發展各隊伍的特色及潛力,並藉此感謝水環境巡守隊一直以來盡心竭力地守護雲林的水環境。

雲林縣水環境巡守隊目前共計有20支隊伍,有600多位志工加入,分布於各鄉鎮市的角落為水環境保護而努力,透過不定時巡檢及水質檢測,一經發現河川遭受污染,立即出動巡守隊並通報環保局,與環保局建立良好、即時之通報管道,並配合環保局辦理小型及大型淨溪、淨灘活動,將水資源保護的觀念落實到日常生活中,發揮公私協力的綜效,成為守護地方環境強而有力的後盾。

會中更邀請到湳仔村水環境巡守隊廖世恭隊長進行經驗分享及交流,雲林縣二崙鄉湳仔社區中有一座「相思生態池」,該生態池約可處理湳仔村3分之1的家庭廢水,其生態池過濾系統採自然過濾之方式,並利用太陽能板及風車發電提供小型抽水馬達,帶動水車再將池中水送入淨水溝,將廢水不斷的循環、淨化,原本污濁的家庭廢水變清澈了,落實了生活污水再利用,提高水資源的使用效益,透過此分享,期望各水環境巡守隊能夠善用社區的特色,並應用於水環境巡守隊中,發展出各隊的特色與亮點。

副縣長謝淑亞表示,特別感謝本縣水環境巡守隊不辭辛勞地進行巡檢及水質檢測,於巡檢的過程中如發現污染便立即與環保局進行聯繫,更配合環保局辦理淨溪、淨灘等活動,落實水資源保護及宣導,加強了公私協力的力道,全面提升守護雲林水環境的量能,期盼未來能有更多的鄉親一同加入水環境巡守的行列,讓雲林的環境變得更加美好!
  • 109年度雲林縣水環境巡守隊成果展暨聯繫會報大合照
    進行109年度雲林縣水環境巡守隊成果展暨聯繫會報簡報
    進行109年度雲林縣水環境巡守隊成果展暨聯繫會報簡報2
  • 進行109年度雲林縣水環境巡守隊成果展暨聯繫會報簡報3
    湳仔村水環境巡守隊簡報分享
    副縣長年度觀賞成果展示
  • 水環境巡守隊員觀賞成果展示
    水環境巡守隊員觀賞成果展示2
    進入會場進行防疫措施
  • 巡守隊員進場引導
    進行109年度雲林縣水環境巡守隊成果展暨聯繫會報簡報4
    湳仔村水環境巡守隊簡報分享2
  • 副縣長謝淑亞致詞2
最後異動時間:2020-12-11 15:54:00
TOP